首页 > 招生信息 > 招生信息网 > 招生政策

关注!湖南省2023年高考报名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

发布时间:2022-10-24 来源:招生处



关于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的工作提示



      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(高考报名)相关工作即将展开,高考报名是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以及湖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(单招)考试的必备条件之一,请广大考生根据报名工作相关时间节点做好高考报名的准备工作。
关于高考报名的几点提示(具体以省考试院相关文件为准):
 (一)、报名时间:2022年11月1日-9日;
 (二)、报名地点:应届毕业生到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(州)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,往届毕业生(含同等学力考生,下同)到户籍所在地的市(州)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。
  (三)、报名条件:
 一、具有我省户籍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,可以申请报名:
1.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;
2.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;
3.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。
 二、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,除须具备上述三项报名条件外,
    1.普通高中应届、往届毕业生还须符合“自高中一年级起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学校就读,取得就读学校学籍,并参加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”,且其父母在当地居住1年期以上的条件;
 2.中等职业学校(职业高中、职业中专、普通中专〔含中师]、成人中专、技工学校,下同)毕业生须符合“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(含2年),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”的条件。
 (四)、报名时所需携带资料:
 1.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;
 2.高中(中职)毕业证或市州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学籍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;
 3.户口簿。

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(点击标题查看通知)

关于印发《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》的通知(点击标题查看通知)

湖南省省2023年高考报名问答(点击标题查看相关信息)